Nichole

适当沉默;等价交换;眠龙勿扰

冰糖葫芦

阅读此文章前烦请先阅读本合集中的序章,非常感谢

------------------------------------------------------


不知道为什么,兔子小姐对于冰糖葫芦有着迷一样的执着。

认识兔子小姐到今年应该是第四个年头了,她是我们公认的大吃货,就连让大部分人接受不了的苦瓜都可以吃的津津有味,好像除了能让她过敏的芒果之外没有什么食物是她不爱吃的。但是她从来没有表现过对于某一种食物的强烈偏爱,即使是一个天天把“我要吃肉,没有肉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挂在嘴边的人,每顿饭也荤素搭配的很好,从来没有出现过一顿饭只是菜或者只是肉的场面。

但冰糖葫芦是个例外。

认识她这些年我自然知晓她对于甜食的热爱,虽然嘴上经常嚷嚷着要减肥,但是看到小蛋糕就离不开眼拔不动腿这种事我也早已习惯,不过说真的冰糖葫芦我从未见她吃过。

山楂用清水洗净沥干后剖开去核,在熬好的糖稀里均匀的滚上一圈然后放到铁板上,糖稀凝固后就可以开吃了,相对于其他甜品来说冰糖葫芦相当容易上手制作,而且失败率很低。

恩,最后那半句才是重点。

其实失败率低不低我是不关心的,虽然我很喜欢自己研究一些小吃的做法但是甜品绝对不在我研究的范围之内。

因为我不喜甜。

就是这么任性。

对于兔子小姐喜欢吃冰糖葫芦这件事是那天我和她闲着没事儿干跑去商业圈压马路的时候发现的。当时我俩刚刚从商场出来打算回去,就在我们两个要上车的时候她突然间往反方向跑然后被我一把拉回来上了车,后来在车上我问她你往那头跑干嘛她告诉我她要去买冰糖葫芦。

恩,她要去买冰糖葫芦。

就按当时那个时间再搭配上本市的路况兔子小姐咱俩会赶不上晚自习的我跟你讲。

后来兔子小姐对于没有买上冰糖葫芦儿沮丧了很长一段时间,而那段时间我的耳边几乎天天都充斥着兔子小姐对于我阻止她购买冰糖葫芦的控诉以及她对于冰糖葫芦的需求,然而我对此的应对方法是全程保持一张冷漠脸。这样的日子一直持续到某一天我阿姨来给我送东西。

说来也巧,那天阿姨来给我送东西的时候被堵在了路上,我在约定的地方无聊等待的时候被卖冰糖葫芦都会放的那首歌吸引了注意力,本来想着说要不给她带一串但又一想也不是小孩子了哪来那么多事事儿就没买。

那天我是带着阿姨给的饺子和一串冰糖葫芦回去的。

啧,脸有点疼。

不过看着兔子小姐吃冰糖葫芦那一脸的满足我还是狠狠的翻了个白眼,真跟个小孩似的。

评论

热度(2)